玄学符号叶麟

我永远都爱叶修。

【周叶古代paro】今天的我也不会起标题(一)

*周叶
*古代paro  朝代架空

     (壹)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这句话,从记事起便印在叶修心头,短短八个字仿佛刻入灵魂,一言一行皆是为国为民。
 
  城下是敌国精兵数千,身边是已经断粮三天的亲兵,苦战之下不足百人。黑云压城,擂鼓声响。再次开战。

  去 他 妈 的为国为民。叶修边狠狠唾了口边想着。却邪挑翻了冲上城楼的敌军士卒,银白矛刃染了鲜血透出诡异色泽,妖冶惑人。沙场无情,横尸遍野。震天的喊杀声带给敌军高出一头的气势,又被叶修只身一人扼杀。
  千军万马又能如何,护城有我一人足矣。

  (贰)

 
  嘉王朝完了。

  叶修靠在地牢反着潮气的墙上,阖眸遮住眼底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自己早该知道的,战功累累因此功高盖主,嘉王朝无论是朝臣到皇帝眼里都容不下一个叶修。

  护城一战,嘉世落败,城主受上级指示,将叶将军献于敌军将领,换得轮回退兵。

  胡乱铺在地上的稻草堆里悉悉索索钻出了只探头探脑的幼鼠,惊闻地牢大门敞开声音又缩回暗处,小心翼翼瞧向缓步走来的人。

  叶修眼皮勉强掀开丝缝隙,见来人身着战甲,腰佩长剑,逆着光,面上表情晦暗不明。

  “前辈……”

  这人他很早之前就认识,闯荡江湖时和自己交过手,算是自己后辈,武功算得上现今江湖数一数二的人——如今竟成了轮回的将军吗?胡乱想着试图转移注意力不去管身上伤口,挪了挪坐姿仍像是在叶府待客的主人模样,这一动却是挥霍了全身力气。身处囹圄的精神消耗和数日死战的体能消耗使得斗神终究撑不下去,陷入昏迷前的那一刻仿佛看见了周将军挥剑劈开牢门。
 
  这什么表情?紧张?倒是自己,真是狼狈啊。叶修想着,随即失去了意识。

(叁)

  叶修再次醒来已是后日傍晚。多年征战磨练的反应意识让他猛地清醒,回想起自己处境的片刻之后又陷入倾颓。
 
  我的国,我的民,一并抛弃了我。

  那又怎么样啊,反正自己从始至终也只是孤身一人。

  门被人从外面推开,吱呀一声唤回叶修思绪,叶修狭眸瞧向门外来人,几天前的场景重现。同样的人,逆着光,缓步走向自己,恍若神袛。

  “前辈,醒了?”

  周泽楷的内心是雀跃着的。

  我思慕着,渴求着的人,就在我面前。

  周泽楷径直走到叶修床前,小心翼翼坐到床榻旁边,视线对上叶修眼睛的时候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跳的满心的欢喜快要溢出来。

  他还活着,就在我面前。

  “这是哪儿啊?”

  叶修还是那个叶修,与生俱来的骄傲容不得他有分毫弱小展现给他人,嘴角挑起弧度便又是强大的不容摧毁的斗神。

  “周府,在轮回。”

  (肆)

  轮回都城城里的杏花开的正好,朵朵娇艳,家家户户庭院中的杏树枝叶相挽,稍有微风便是铺天遮地的红云,飘来而又消去。而城中赏杏最好的去处莫过于周府,杏树成林,杏花成海。

  冬时嘉世兵败,三月已过,春风吹散严寒,带来满城芬芳。

  叶修在周府已经住了整整两个月了,以软禁的名义。听琴练舞,钓鱼品茶。好生悠闲自在。
 
  而周泽楷每日匆匆赶赴朝会,再匆匆归府,甚至有百姓检 举周将军在城中施展轻功飞檐走壁,害的多少书香子弟心心念念弃笔习武。

  金屋藏娇。

  突然意识到这个词语的周泽楷站在不知谁家屋顶上,满脸通红,脚底打滑险些折下房梁。

  ——今天回来的周泽楷也很奇怪啊。叶修如是想。

  Tbc

  肛不动了,先到这儿吧,算个前奏,后面能改格式的话我尽可能改改,先算是七夕贺文?
  如果明天勤快的更新了,我保证都是甜蜜蜜的谈恋爱:D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