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符号叶麟

我永远都爱叶修。

【周叶】今天的我也不会起标题(二)完


*周叶
*古代paro  朝代架空
*一大把糖请自备水防齁

(伍)

  “将军?”

  江副将发觉近日大事不妙。红鸾星动,桃花枝翘,周泽楷总偷着笑。你看你看,这会儿嘴角还翘着呢。

  “快七夕了。”

  周泽楷深夜来寻江波涛自然是有要事,思及要问的事情,哪怕顶着微红的耳廓也挡不住脸上温润笑意。路过侍女见此情此景不由双颊飞红,险些晕过去。

  “怎,怎么追前…咳,周夫人?”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说的是叶修。江波涛沉思良久,指尖碾着嘴边不存在的八字胡细细思考。“也就吃一吃饭再喝点酒,最近聚香阁果酒正好,将军不妨去试试?”

  ——喝酒好啊,前辈喝多了我可以借着酒劲这样那样,前辈不喝的话那我就喝多,还可以借着酒劲这样那样。

  周泽楷心里小算盘打的劈啪作响,拍拍江波涛肩膀认真肯定了其对其直属上司的终身事业进行的伟大奉献精神。

  七夕嘛,多好的日子是吧。

  (陆)

  轮回都城最出名的酒楼聚香阁今日来了两位不一样的客人。

  荣耀大陆出名的美男子周泽楷周将军,以及听将军的小厮的姑家哥的二姨说是周将军未来的夫人。
 

  据聚香阁老板讲,周将军大清早便差人来包下整座聚香阁,一掷千金,豪爽无比。

  存了心要灌叶修的周泽楷自然有他的考虑,前辈喝醉的样子才不给别人看。

  叶修自然是准时来赴约的。在轮回吃人家的住人家的,虽说是软禁但是这待遇比他在嘉世都好,人家小周都说了请自己吃饭总不好拂了人面子。两人坐在聚香阁靠窗位置,早就备好的酒菜盛于托盘之中,被小二殷勤摆了满桌。

  叶修早就习惯了和周泽楷一同吃饭,自然没什么拘束。拿着筷子挑挑拣拣,这会儿批评清蒸鲈鱼鱼刺多,那会儿嫌弃红焖大虾剥壳麻烦。周泽楷便二话不说帮人挑刺剥虾,抽空再举杯暗搓搓进行他灌醉前辈的大业,忙的不亦乐乎。

  果酒味甘,贪杯些也不醉人。周泽楷和叶修两个平日不沾酒的这会儿也忍不住多喝了几杯,菜盘中佳肴所剩无几,这会儿都有了些醉意。

  周泽楷努力的回想了一下曾经庆功宴上将士们喝的东倒西歪的模样,抿了抿嘴唇试图先打个酒嗝,失败。

  玩家“周泽楷”施展技能“酒嗝” 无效的操作。

  玩家“周泽楷”施展技能“酒嗝” 无效的操作。

  玩家“周泽楷”施展技能“酒嗝” 施展太过频道,触发负面效应“哈欠”

  叶修坐在周泽楷对面,看着周泽楷提气又放下,肩头耸动着坐出奇奇怪怪的动作,眉梢跳了跳。“小周啊,困了就回去睡吧?”

  周泽楷有些泄气,整个人都耷拉下来,十有八九是因酒气上涌熏的脑子一抽,胳膊肘支在桌子上抵着额头深沉道:“想和前辈睡。”

  “乖,回去哄你睡。”年轻的将军这会儿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蔫巴巴惨兮兮的摇着尾巴求安慰。叶修的心突然间软的一塌糊涂,伸手拍了拍周金毛的脑袋。

  ……早知道刚才就说想睡前辈了。周泽楷腹诽着,面上倒乖乖点了点头,顺势阖眸仰头蹭过叶修掌心。顺着微微掀缝偷偷看着叶修,满意的看见叶修倒抽了口凉气这才心满意足的任由叶修收回手。

  计划通。

  (柒)
 

   夜晚的大地失去了阳光洗礼,霜露便悄无声息凝结,挂在草木上耀武扬威,月光照过来晃的满目银光。

  叶修在反思自己。

  最近似乎不大对劲。往常每天都是重复着起床,洗漱,练武,用餐,如今也是每天都重复着起床,洗漱,练武,用餐。只不过每样都有周泽楷陪着而已——等等,只不过?

  七夕这一天又是请自己吃饭不说,回来了还借着醉酒的名义硬是赖在自己屋里不走,什么话都不说躺在床上直接睡过去,偏偏自己鬼使神差的就任由他霸占了自己一半的床,躺在另一边睡了一觉?

  叶修不是傻子,周泽楷的心意他不是不懂,只是不在乎。他当他是个孩子,孺慕之情可以理解,或许再过阵子有了心仪的姑娘也就忘了。

  偏偏周泽楷就是那细雨,吹在脸上只觉舒服的让人沉沦,等回过神来早就浑身湿透,狼狈不堪。

  叶修靠在周府水榭亭廊的柱子上静静出神,回忆飘远到过去。拜师习艺,踏入江湖,跻身朝堂,功垂名就,锒铛入狱,然后便是周泽楷。该经历的不该经历的他都经历过了,甚至是心灰意冷了,周泽楷出现。平时的话虽然不多,却是事事都能照顾周到。

  完了,哥栽了。

  叶修坐到亭子里的石凳上,脱力将半个身子的重量都压到石桌上,闭了眼睛打算听天由命。

  一件披风轻飘飘的盖到叶修身上,惊扰了叶修所有即将成型的念头。

  视野里的人发丝凌乱,显然是刚刚还在床上梦会周公。叶修干脆转了个方向,胳膊肘撑在石桌上支着身子瞧向大半夜跑过来送披风的周泽楷。

  “前辈,冷。”周泽楷本来是睡着的,摸向身侧突然发觉空无一人,冰凉的床褥把周泽楷的心都冻的失了温度。

  他还是逃了啊。

  周泽楷见到叶修时,叶修正一个人趴在石桌上,就仿佛偶尔过丝风都能将他吹离自己身边一样。周将军的心跳险些暂停。

  但是他选择同往常一样默不作声,走过去把披风递给心心念念的人,全然不顾自己手脚冰凉。

  他借着软禁的名义把叶修囚在自己身边,给予他照顾,给予他需要的一切,除了自由。

  大概是要做个了结了。

  “周泽楷。”叶修突然开口唤了声,严肃而又认真,全无往日的漫不经心。

  周泽楷缓缓闭上眼睛,尽力铺垫着,以免过会儿心碎到失态。

  “在一起吧。”

  “好,我送你走。”

  “哈?”两人诧异声音交叠,惊起树上憩鸟。

  突然意识到叶修刚刚说了什么的周泽楷在短短几秒内经历了大悲大喜,比穿着战袍行刺皇上还刺激。

  “我说,好,在一起。”闹了乌龙的周泽楷顶着通红的耳廓轻咳出声,却是先一步握住了叶修的手,十指相扣。

  曾经我为国为民,而今往后只为你。

  ——十有八九是end,十有一二是tbc
  再有的话就是开车了:D

评论(2)

热度(17)